Back to News

嘉科米尼参加了第三届意大利企业家非正式见面会

17.02.2017

确定意大利体系的核心地位,引导意大利政府机构的行动,调动企业的优质能量,以全新方式在中国市场上对意大利进行宣传推广,这些都是第三届意大利企业家非正式见面会的目标。本届企业家见面会由意大利驻华使馆与各总领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中国意大利商会共同组织,于1月14、15日在雁栖湖(北京)举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尔法洛托(Ivan Scalfarotto)与ICE主席斯坎纳维尼也首次参加了会议。

百余名参会者的加入标志着这一平台的日渐扩大和体制化,它已经成为经济外交的最佳实践,经济外交这一理念诞生于2015年,旨在为意大利商业界、学术团体代表建立一个非正式对话平台,讨论并尝试如何抓住更多中国市场的机遇,创造更多价值,推广意大利充满活力的现代国家形象。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这一创举启动并已逐步发展,斯卡尔法洛托副部长和斯坎纳维尼主席的出席,也印证了第三届企业家见面会对于意大利国家体系在华战略的协调与落实意义重大”。

本次见面会的主题为“中国的转型、意大利的革新”,讨论持续了两天,斯卡尔法洛托副部长和斯坎纳维尼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两人专程来华并值此之机详细介绍了意大利工业4.0计划、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在华推广意大利制造的全新战略:2017年ICE将投入比过去多达四倍的资金用于推广。

斯卡尔法洛托副部长在见面会结束时说道:“在这两天中,我看到了一个想要并且懂得如何集合国家和企业的力量共同行动、兼具眼光和魄力的意大利,她自身的特点赋予了这个国家独特性和力量,我们深知这一点并为此感到自豪。中国对意大利来说意义重大,这也是我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经四度来到这里的原因所在。”

斯坎纳维尼主席表示:“我们已经大大加强了对华宣传的力度,一月初的此次见面会对于我们2017年度计划的整合安排来说意义重大。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致力将不同行业联合起来,对意大利制造进行整体化的宣传,并在更大范围内对意大利制造的品牌进行推广”。

斯卡尔法洛托副部长在发言中还说到:“服务精神、结果导向、沟通交流,这些都是本次企业家见面会的关键词,我提议将它定义为雁栖湖精神。”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则表示:“我相信本次会议将标志着意大利在华企业与政府机构之间的互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斯卡尔法洛托副部长出席本次充满思维火花的非正式见面会,足以证实意大利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http://www.ambpechino.esteri.it/ambasciata_pechino/it/